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召开家长学校培训会议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3-02-15 14:48:25

2月11日,天堂初中召开家长学校培训会议,县关工委主任徐世同出席并讲话,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首先在阶梯教室举行家长育人培训,随后分班级召开班级家长会

九年级王凌寒同学家长应邀在大会上交流发言,分享了她的作为家长的观点,首先要关心和尊重孩子,虽然对孩子充满期待但不能拔苗助长;其次要引导孩子学会情绪管理,时间管理;最后要教育孩子懂得善良,学会感恩; 

闻志新向家长朋友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育人举措,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五项管理”、“双减”、县教育系统“四个一”特色创建、“三位”一体的育人目标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就减负提质增效,同心协力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同时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给孩子鼓励信心;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四清;要关心孩子的身体,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和体育锻炼;多与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交流,了解孩子学习动态。

徐世同讲话指出,去年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进入依法带娃时代。教育的最终的目的,是让学生能科学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的成长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各负其责。实施家校合作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家长应尽的责任。希望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把握好双减政策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各班召开的班级家长会上,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与家长进行了双向沟通围绕学情,以真实数据为抓手,在落实际、明方向、齐努力上与家长达成了的共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协同育人责任,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通过家长学校与家长沟通教育策略,倾听家长的教育心声,打造家校共育新态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撰稿:江洁/文 汪胜军/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