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情系母校,牵手未来——天堂初中开展2023年“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3-01-06 10:00:31

1月4日下午,天堂初中成功开展2023年“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九年级学生和班主任参加。教导处副主任胡凤莲主持,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参加活动。

今年的“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分为名校介绍、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合影留念等环节。本次活动邀请了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吴优然、浙江大学的储洋、南开大学的余子霂、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叶天弈四位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会上,他们分别介绍了名校的优美育人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重点针对毕业班备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在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提问。有关于学习方法的、有关于时间安排的、有关于心理调适的,更有提问到如何突破学习的瓶颈状态和学习倦怠问题的,还有马上面临的寒假如何安排才能实现弯道超车的……台上的四位优秀校友均现场做了耐心解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台上嘉宾金句频出,分享经验干货满满;台下学子洗耳倾听,随时笔记收获多多。


最后,校长闻志新感谢四位优秀毕业生应邀来母校做学习经验交流,回馈母校。并勉励同学们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珍惜时间,发奋图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实现人生价值,回报祖国。会后,参会学生将几位优秀校友和校长团团围住,有继续提问交流的、有要签名的、有要合影的……暮色降临时,四位校友和老师一起重走校园路,在学校食堂就餐。在欢声笑语中回味当年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在焕然一新的食堂里感慨校园的日新月异,并在校门前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了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寻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且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信念。


“优秀学子母校行”是天堂初中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该活动以邀请历届知名校友回母校探访汇报的形式,让知名校友和新一届毕业生面对面分享交流,从而实现让更多天中学子在传帮带中牵手走向成功。(撰稿:胡凤莲/文 汪胜军/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