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5:37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天堂初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同升国旗。12月4日,该校利用大课间时间,全校师生进行了“同升国旗”活动。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神情肃穆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同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与最崇高的敬意,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同颂宪法升旗仪式后,809班的徐璐洁,作了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要弘扬宪法精神,在一个充满宪法精神的环境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宪法的合格中学生。“老师们,同学们,只要我们心中有法,每一天都是宪法日。让我们共同学好宪法、遵守宪法、用好宪法,做宪法坚定的捍卫者。”该校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学校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他指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知道依法治国的根本理念,明白遵纪守法是公民应具备的基本要素。
  宪法学习。为进一步增长学生宪法知识,学校积极组织全体同学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络学习及“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整个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宪法测试。该校积极推进干部教职工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法治观念,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法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测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成为国家法律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

多方协同。12月2日,县法院“向阳花”法官工作室落地天堂初中。该校聘请县法院法官为校法治副校长,在校设置校园法官工作室,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运用法官工作室这一教育阵地,积极引导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直以来,学校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标语,法治宣传栏宣讲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律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不但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普及法律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撰稿:汪胜军/文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