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成长路上 有爱同行—天堂初中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3-01-13 12:25:08

近日,天堂初中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班主任走进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现场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活动前,支部召开专题部署会,对慰问、家访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要求要将慰问、家访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将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作为为民办实事重要举措。

慰问走访中,闻志新一行就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做了真诚的交流,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宣讲“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提醒家长在假期里要落实好监护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森林防火;注意防寒保暖,做好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应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班主任向家长反馈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指导家长进行正确的家庭教育,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是天堂初中家校沟通、爱心助学的一项常规举措,旨在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各班级还将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实地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为民办实事 假期大家访”活动。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渠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撰稿:方强/文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