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11-16 17:08:25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天堂初中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天堂初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制定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召开了全校班主任会布置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利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常识并利用网站、微信、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一起学习了中学生防火、校园火灾逃生、家庭火灾逃生、森林防火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方法,使孩子们既了解了消防知识,又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


绘制消防安全专题黑板报、手抄报。各班级以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家校”为主题开展黑板报和手抄报的展示活动,同学们通过网络、图书等渠道搜集消防知识素材,经过构思谋划出版了一期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专题黑板报和手抄报。


开展消防演练活动。11月16日,为提高师生对消防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火灾突发情况下逃生自救方法,提升处置火灾事故的技能,该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对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各岗位工作人员事先进入指定位置待命,各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到达演练地点,安排疏散路线。上午九点四十分,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学生在各楼层护导老师的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沿着学校指定消防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副校长汪焰生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

消防安全进校园。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师生消防演练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现场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构造、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森林防火、居家防火要领等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员还现场向学生发放了《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走进班级,对学生讲解了校园及家庭生活中的防火、灭火知识,并根据真实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让消防安全知识入眼、入耳、入心。

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学校组织人员对消防器材、电器、电路、消防通道等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继续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注重消防安全工作细节,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撰稿:汪胜军 /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