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评估研讨促教研 凝心聚力谋发展 --天堂初中召开期中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9:41

1119日(周六)上午8:30,天堂初中召开期中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总结会,会议分析了期中评估成绩,交流、总结、反思了教师教学策略,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要求。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

首先由纪检委、副校长汪焰生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重温教师规范从教行为要求。

紧接着教导处进行成绩分析,教导处主任江洁用一份份数据,详实的表格,科学精准的展示了各班教学的优、劣势。一张张表格清晰明朗,让与会的老师在最短的时间明确知晓问题所在,合理计划下一步教学工作的要点。

教师经验交流环节,督学王光煜以《以行动走向中考》为题分别从备课,阅读,写作三方面分析语文当前的教学。勉励教师要拥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和奋进的工作精神,做到“对症下药”,分层教学,提高复习效率,明确教学策略。政治教研组王先文老师做了教学分享,要树立班级共同体意识,发现问题,共同商讨解决策略。老师一定要找对人、找准点。在引导学生时,注意增加学生信心,找准努力方向,用对复习方法,强化责任担当,抓牢课堂、课后两个关键环节。及时跟进、督促学生。储著峰老师做班主任管理方法分享,要把握三条主线健康、学业、责任,制定科学合理的班级制度,开展有效的班级活动等。

副校长王启宏对后期教学工作教学进行布置,提出要认真分析期中评估得失,做好培优补差工作;要合理安排好时间,让各科均衡协调长远发展;并指出抓好班级队伍稳定,营造良好和谐浓厚学习环境。

最后闻志新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每一次评估检测,在态度上,在智慧上,在坚守上下功夫,教师特别是班主任都必须去除胸无大志的懒惰,急功近利的浮躁,要有锐意进取的意志,要有稳扎稳打的作风,要有应变求变的本领。要注重“四有”高效课堂的打造,每一节课要让学生有收获感,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学生思维方法和学科素养的培养。此外更要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强化德育工作,强化教师的“教学评”意识,同时要求教师要全面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的各项规定,减负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撰稿:江洁/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