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党支部推进书记领办事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7-21 15:55:18

719-20日,天堂初中党支部开展“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书记领办事项”推进会,总结部署项目推进工作,支部书记闻志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719日,在王步文同志故居,闻志新一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向王步文同志敬献花篮。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王步文同志故居。

同日召开支部大会,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首先,闻志新发表政治生日寄语: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天堂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然后,第一党小组组长周全同志领誓入党誓词。最后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分别向党员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中,专题召开书记领办事项推进会,就支部书记领办事项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中期成果进行了总结、下期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同时学校就如何推进学生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行了部署,支部书记闻志新上党课。闻志新强调基层党员教师,无论何时何地,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每位党员干部都应想得到的,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闻志新认为要从以下几个面去做。一是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二是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求真务实;四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720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包家乡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在红二十八军展陈馆和根据地旧址——聂家老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有关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观看了展出的各种珍贵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同志们重温了红二十八军创建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全面了解了红二十八军的三次组建、转战鄂豫皖、岳西谈判、七里坪整编等重大历史事件,全体人员重走红军路,感受了这支红军英雄部队的光辉伟绩和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分析小结了“书记领办事项”工作开展情况,使得教师队伍的思想得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书记领办事项的开展,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促使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天中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周全/文 汪胜军/图 审核:刘文奎 签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