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暑假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7-05 15:42:34

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放假前,天堂初中通过一系列活动,拉紧安全工作之弦,夯实暑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警校共建。6月30日,天堂初中邀请城关派出所民警熊涛等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假前安全和法治教育课堂。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校园广播和电子大屏幕播放《防溺水宣传片》《城市内涝注意事项》的宣传片,向师生宣讲防溺水安全,告诫同学们要远离危险水域,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走进课堂,用现实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围绕安全和法治教育内容,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校园欺凌、禁毒教育、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常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强化防范意识。

校共。学校向家长发放电子版及纸质版的《致全体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长阅读并认真学习;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监管责任书》,提高家长责任意识,让家长意识到暑期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从监管层面提高暑期安全保障力度。学校安全办在期末考试结束的当天下午就进行了假前安全教育,班级召开假前专题安全教育会,向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交通、消防、用电、溺水、饮食、防电诈等多种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社区学联动。天堂初中和城南社区定期召开联席会,多次进行安全排查,查摆问题,落实防溺水10条硬措施,关注留守儿童、特殊学生,社区多途径宣传,维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及时家访。该校着力构建学校关心、家庭关爱的育人格局。一放假,该校各班及时开展教师家访活动,向家长宣传关于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有关安全知识和措施,强化家长监护责任,提高家长安全意识。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在家表现、自学情况、生活习惯等,并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

此外,该校召开期末总结会,布置假前、假期安全工作,针对汛期预防、假期值班、假期大家访、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暑期安全工作专班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层层部署,责任到人。学校安排人员,对全校校舍、围墙、视频监控、消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系列活动,天堂初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安全观念,形成家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网,为学生平安快乐度过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