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转载:天堂初中到冶溪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送教研讨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5:14

10月19日,天堂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带队到冶溪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送教暨交流研讨活动。冶溪教育党支部书记、中心学校校长储著勋,该校两委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人员、教师代表参加。

送教活动中,天堂初中心理辅导老师金歆献上精彩的主题讲座——《走进心理学》。金老师紧扣“什么是心理学、何为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学习心理健康的目的”娓娓道来,亲切的笑容、风趣的语言、适时的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学生激情高涨。神奇的小游戏“视觉暂留想象”为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全体学生聆听金老师讲座备受鼓舞,如饱尝心灵鸡汤受益匪浅。


研讨会上,储著勋介绍冶溪中心学校两委班子、学校布局、教师配备、在校学生等基本情况。汇报落实“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等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双减工作”为抓手,创新优化作业设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与家长签订课后服务协议书及安全监护责任书,确保课后服务质量与学生接送安全。冶溪初中负责人简要介绍该校学校管理、教师培养、教学常规、心理辅导、德育教育、家校联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闻志新认为冶溪教育格局良好,大有可为。随后,与同仁分享了该校“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等工作的典型做法。

城乡携手,互助提升。此次送教暨交流研讨活动将2校间的合作交流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友谊,有效助推城乡义务教育协同、优质、均衡发展。(撰稿:胡建兵/文图 核稿:余国顺 审批:储著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