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10-13 13:53:57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他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灾难的应、逃生技能10月13日,天堂初中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来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活动。

精心准备,严密部署。该校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活动方案明确各逃生通道,规划了各班级详细逃生路线。演练负责人员进行演练前培训,班级召开了消防演练主题班会,培训内容包括火灾的起因、逃生办法以及逃生过程注意事项。



确保安全,有序撤离。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方案要求,在各楼层的护导老师和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鼻、弯腰低姿沿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到室外安全地带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全体师生2分半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


消防培训,共同学习。县消防救援大队天仙河站指导员王方圆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学校法制副校长储振皖来校指导。演习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师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械,并现场指导师生操作灭火器灭火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总结讲话,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该项活动检阅了学校应急逃生方案,丰富了师生消防知识,提升了师生消防意识。达到消防演练的目的(撰稿:汪胜军/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