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人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4:18

2021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9月18日,天堂初中开展人防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918分,防空警报声准时响起。钟声肃穆,警报刺耳。这一刻,全校师生肃立在校大操场,共同铭记历史。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倡议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在大课间,县人防办为免费学生赠送《学生人防知识读本》,该校举行《学生人防知识读本》发放仪式,该校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讲解9.18相关知识,介绍防空警报的种类,要求学生铭记历史,知晓人防知识,班级开展《人防知识读本》集中学习,掌握自救他护的技能,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各班级召开了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了人防知识,通过学习,高了学生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了解了新时代人防事业的建设成就,增强了学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过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国防、人防、民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让青少年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全面构建,营造出了良好的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氛围。(撰稿:汪胜军 /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