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0:20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天堂初中支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四个一”即每日大课间讲一则红色故事,每日班级唱一首红色歌曲,每日校园广播收听一篇党史学习,每日显示屏展示一章党史知识学习。

讲好每日一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校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学生每日分享一个红色故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吸引力、感染力,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唱好每日一歌,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遴选经典红歌,每天上下午课前准时齐唱红色歌曲,让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久响不绝。在全校开展红歌传唱活动,让红歌中蕴含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入到每一名师生的内心。

播好每日一听,让党史学习教育“响”起来。校园广播每日开辟党史学习专栏,通过校园广播向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传播党史知识教室、操场校园各处的小广播每天在指定时间准时响起。播音社团学生自编自导,同学认真聆听,在红色声波中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展好每日一学,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大门厅是师生过往人数多的地方,人流量相对较大,大厅里的电子显示屏就成了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每天在显示屏上展播一篇党史章节知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党史学习走进师生日常生活,营造出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到师生的意识中。
    
通过”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引导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撰稿:汪胜军/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