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天堂初中强化校园安保技能培训,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5:32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堂初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校园安保力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5月10日,天堂初中邀请城关派出所、县保安服务公司来校开展校园安保技能培训。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徐正林,警官熊涛,县保安服务公司副经理刘华山、王启刚,天堂初中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以及该校保安和应急小分队成员参加活动。

在会议室,参会人员就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交流。徐正林就近期广西北流市发生一起持凶器伤害幼儿园师生案件,表示将加强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力度,维护学校门口安全秩序,联合学校摸排校园周边“可疑人员”,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刘华山要求保安人员把好校门关,做好入门登记,在安保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天堂初中副校长汪焰生介绍了该校校园安保工作基本情况。

随后的开展防恐防暴培训中,熊涛为校园应急小分队成员就从业规范和职业操守、物防技防设施使用、消防知识及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后,在城关派出所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应对突发事件、防震疏散等现场演练。

天堂初中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对城关派出所、县保安服务公司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学校应急小分队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及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安保人员和应急小分队成员要熟悉业务,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牢,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安保人员维护校园安全的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汪胜军/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