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多举措做好学生防寒保暖工作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12-12 10:25:00

 

寒冬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积极主动预防冬季各种流行性疾病,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天堂初中多措并举,抓实学生防寒保暖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校把防寒保暖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寒保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范方案和安全预案,落实责任,做到领导包班,班主任包学生的严防体系。要求各部门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报告反馈信息,做到早预防,做处理。

坚持两操,上好一课。坚持大课间活动,学生快乐健身跑和啦啦操;上好学生体育课,体育教师根据冬季寒冷的特点,安排适合学生体质锻炼的教学内容。

抓好后勤,保障有力。对教室、办公室的用电及取暖等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摸底、并及时更换破损的玻璃。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和学校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防寒保暖的宣传和知识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报护意识。普及“防寒保暖”专题知识,增强在校学生冬季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学生进行防寒防冻的安全教育,特别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要在公路上玩耍、不在霜冻路面上骑车、不在不安全的地方玩、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意识和侥幸心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班会引领,家校联动。召开“挑战严寒”的主题班会,要求各班认真落实“防寒取暖”工作措施,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和《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家校联系,督促提醒家长、监护人切实履行职责,及时给孩子添衣增被,雨雾天气做好孩子的接送工作。

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学生“温暖过冬”、“健康过冬”、“快乐过冬”,保证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金凌云/文 审核: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