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多形式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7:00

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民生工程,关乎千家万户。为切实把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到位,努力提高群众对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天堂初中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创新载体,建立健全长效“义保”工作机制,强化公用经费使用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评定、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等工作。为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民生工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宣传活动。学校召开民生工程专题宣传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充分利用宣传栏、橱窗等载体广泛宣传,使人人知晓民生工程项目,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民生工程的舆论氛围。

二是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以“民生工程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各班利用专题黑板报宣传教育民生工程;学校利用宣传栏宣传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知识问答,召开家长会,向家长汇报学校民生工程落实情况,惠及家长学生的民生工程项目,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民生工程的好处。

三是贯彻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和免收学杂费政策。每学期开学都张贴收费公示,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充分了解收费政策。同时,借教育扶贫之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筛查工作,本期给195名贫困寄宿生发放生活困难补助。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学校的“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教师、家长、学生民生工程知晓率很高,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金凌云/文图 审核: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