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扎实开展学生“三真”学习 “十项习惯”培养工作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11-02 12:07:26

天堂初中扎实开展学生“三真”学习 “十项习惯”培养工作

--“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比赛

金秋暖阳,天高云淡,1030日天堂初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比赛。

为推进学生“三真”学习 ,“十项习惯”的养成,在教导处的牵头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天堂初中举办以“十项习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要求选手围绕“十项习惯” 开展“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比赛,全校学生,踊跃地报名,每个班级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选拔一位学生代表班级参加比赛,共二十一位同学参加决赛。

1030日下午1:50,学校的操场逐渐沸腾起来,七八年级一千多名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操场,现场一片欢腾,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演讲比赛由督学谢宏才主持,语文老师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观众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从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习惯养成和优良的习惯带来的益处。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满腔的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亮分,班飒爽、王凌寒、吴欣怡;唐欣怡,储蕊,储锦辉分获七八年级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校长闻志新、副校长汪焰生、教导处负责人分别为他们颁奖。

闻志新现场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的出色表现。指出参赛选手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都将自己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同学们分享,对自己所选择的材料都能很好地理解和掌握。闻志新要求全体同学要加深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的认识,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用“十大习惯”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好习惯伴随着我们成长成才。

这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了对好习惯的认识,让学生从思想上树立并明确好习惯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知道时刻用好习惯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德育教育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道德素养。

据悉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天堂初中本期在教师层面,大力打造 “四有”高效课堂(有质课堂,有效课堂,有度课堂,有变课堂),在学生层面,注重培养学生的“十大习惯”(预习、倾听、笔记、思考、合作、提问、表达、整理、练习、阅读),这是学校开展学生学习习惯培养活动的一个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