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举行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9:56

11月13日,天堂初中举行市级课题《初中国学经典特色课程教学活动模式探究》开题报告会,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彬出席,校支部书记、校长、课题负责人闻志新,课题负责人李玉红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校教研室主任刘和兰主持会议。


开题会上,副校长王德闯宣读市教体局《关于公布安庆市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的文件。李玉红做《开题报告》,向与会专家、老师介绍: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步骤、人员分工、预期成果等,重点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拟创新点作了综合性的阐述,并提请专家审议论证。课题组成员倾听了开题报告,并认真记录。课题组成员王凌云老师做了表态性发言。

闻志新向参加课题开题会的专家亲临指导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和研究思路,并提出要求: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精细谋划;加强研究,探索提升,追求质量;注重细节,优化过程,力求完美;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重视成果;加强保障,全力以赴,高质结题。要把课题研究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把课题做真、做实,确保课题的示范引领、实效性。

李彬对该课题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对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及评价,并对课题研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办法进行了指导。李彬从课题目的、课题背景、理论依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认为课题研究须开阔研究视野,丰富研究依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课程标准、核心素养、民族文化传承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引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重要指示,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特色课程,丰富课题研究内容;认真思考,细化研究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组织的形式、教学模式的开展、教学评价的多样化;加强管理,踏实研究,按规定做好课题研究;注重资料积累与收集,积极撰写论文、发表论文,为结题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课题开题会的召开,让我们进一步树立了该课题研究的理论观念,明晰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明确了课题研究的目标任务,增强了优质教育科研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推动我们教师逐步向研究型的转变。” 参会的课题组成员教师会后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