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切实增强森林防火意识 齐心协力保护绿水青山 ——天堂初中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11-02 10:29:00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今秋持续干旱,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县防火指挥部启动红色防火预警及456号命令要求和教育局通知,现就切实做好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明确当前防火严峻形势,记清“三个一律”(明火上山一律拘留,造成损失一律逮捕,对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人一律免职),要教育孩子不要野外用火玩火,也请各位家长在生活、生产过程中要严禁野外用火,尤其要针对身边老人小孩、精神病患者及痴聋哑傻等特殊群体人员加强用火管理,重点做好火源防控。谢谢配合,务必照做!

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近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正在开展“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家长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和我们一起保护孩子的安全、保护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保护我们共有的美丽家园。

 

 

岳西县天堂初中

2019112

温馨提示: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1.不带火种进入林区;

2.不在林区玩火;

3.不在林区丢弃火种;

4.不在林区地边放鞭炮;

5.不在林区野炊、烧烤;

6.不参加扑救山火行动。

 

 
 

 

 

 

 

同时,我们也向广大家长朋友们发出五点倡议:

 

  1. 严格做到“六不”:

    ①不在山林中乱丢烟蒂;

    ②不在野外点荒火;

    ③不烧田草、秸秆;

    ④不在野外烧火取暖;

    ⑤不在山林中燃放烟花爆竹;

    ⑥不在野外烧烤、做饭。

2.文明祭祀。文明祭扫、绿色祭祀,通过互联网祭奠、献一束鲜花、送一段旋律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严防发生山林火灾。

3.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森林火灾等安全教育。

4.密切配合学校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防灾避险和自救能力。

5.不组织儿童上山扑火。教育孩子发现森林火灾要立即拨打“119”报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