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教育党总支在天堂初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报告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11-01 14:18:00

岳西网讯 (通讯员 刘文奎) 1031日晚,天堂教育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形势报告活动。该总支委员、天堂初中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作《“用教育之眼”看上海与盼永恒,做“正大光明”的新时代党员教师》专题报告。该总支书记、校长储孟伦主持。全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238人参加,天堂初中所有班主任和教研组长也列席了会议。

报告中,闻志新现场汇报了参加上海校长培训班的所见所闻,培训班级组建、理论学习课程、培训专家、交流研讨方式方法、跟岗学习学校特色做法;介绍了近3年来天堂初中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五型校园”创建中取得的经验和感悟。随后提出基于核心素养下的教师“四有课堂”建设、学生“三真学习”、学生“十项习惯”培养。要以核心素养为核心,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培育具有中国心、中国魂、真善美的时代新人,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做“正大光明”的新时代党员教师,具有感恩之心、敬畏之心、期盼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储孟伦总结指出,闻志新同志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深刻,资料详实、事例生动,既有政策层面的解读,也有学术方面的探讨,既立足于学校实际,又展望了教育未来,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同时,就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要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密切联系基层党支部、学校以及教师职业现状,认清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好教师。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