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家校共建 携手共育--天堂初中家长学校开课了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10-08 15:23:08

10月7日上午,天堂初中家长学校开课了。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徐世同应邀给七年级家长授课,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授课活动。

在授课前闻志新向家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家长学校基本情况。为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困惑,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该校创新家校共建方式,以家长委员会为基础,组建成立了“家长学校”,定期开课,邀请相关教育专家授课培训,切实提高学生家长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积极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模式。

徐世同在授课中指出,要认识和把握学生的成长规律,根据初中生的特点,循序渐进,正确对待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烦恼;要重视环境育人,学校、家庭和社会携手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家风的形成和传承是家庭教育的的基石,家庭教育就是要培养孩子成人,家长要成为孩子的榜样,父母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要重视孩子的情商、智商和逆商(抗挫折能力)的培养;

参加家长学校讲座后家长来到各自班级和班主任、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班主任介绍本班学生整体情况及需要家长配合的工作,任课教师介绍所教学科特点,对家长如何辅导学生学习提出具体建议,向大家传授许多管理孩子学习的经验和方法,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家长学校这种培训方式非常好,通过学习收获了很多家庭教育的知识,懂得了和孩子交流的方法。

家长学校授课结束后,学校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七年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闻志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充分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家长关心的问题。闻志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家校共建,携手育人重要载体,是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学习,互相支持,相互沟通的桥梁,要进一步加强同家长的沟通与了解,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形成家庭、学校教育的合力,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刘文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