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5-17 11:42:26

5月16日下午,天堂初中红十字会成立大会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桂蓉、王红霞,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等出席会议。

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校红十字会秘书长方强主持。会议宣讲了《关于天堂初中成立红十字会组织的批复》和《天堂初中红十字会章程》。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校首届红十字会理事长闻志新讲话,对校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积极倡导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的社会风尚和互助友爱、助人为乐、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成立大会后,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桂蓉做了题为爱心相伴,在身边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该校红十字会会员300余人参加培训。她首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然后讲授了地震、火灾、溺水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并借助教学模拟人详实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重点讲解了人工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方法挽救心跳、呼吸骤停病人的急救方法,现场演示操作,并进行互动,学生积极踊跃上台演练。

细致的讲解,生动的演示,精美的课件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使学生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通过培训,不仅使我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和必要”参会学生说。(通讯员 方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