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4月份业务学习——普通话培训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5-17 11:37:09

为提升教师的普通话水平,提高教师的语言沟通能力,增强教师的课堂魅力,天堂初中4月业务学习内容为普通话培训。学校制订培训方案,为每位教师购买《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手册》,聘请专家辅导培训,倡导教师学习提升普通话水平等级。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积极支持。5月15日,省普通话测试辅导员、培训专家徐观兵、吴春水两位老师为全校教职工进行普通话测试培训。

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详细讲述普通话测试的读单音节词、读多音节词、朗读短文、命题作文等四个方面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讲解细致透彻,分析清楚明白,语言标准规范。培训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收到良好的反响,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都认为受益匪浅。这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教师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而且强化了老师们自觉运用普通话表达的意识。

会议最后,校长闻志新指出,说普通话是教师一项基本技能,学校将提供一切机会和服务让教师不断充电提高,并将开展竞赛,同时还布置了职教宣传月工作;强调了师生外出审批规定及安全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