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暨义工联合会捐赠贫困学子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5-05 16:48:47

 

5月5日,天堂初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义工联合会捐赠贫困学子活动。

首先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团县委书记聂蓓发表讲话,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知识,以及各个时期的青年先烈们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号召全体同学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学习。同时今年新入团的150名新团员在王淑婷老师的带领下,面对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举起右手,许下庄严誓言。

在接下来的捐赠仪式上,岳西县义工联合会、岳西奥翔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峻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铭城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瑞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太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华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共捐资15000元,向30班级每班1名贫困学子发放500元捐赠资金,并合影留念。义工联合会连续3年在天堂初中开展助学活动,每年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各个班级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王华先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这次捐赠活动能激发同学们心怀感恩、刻苦学习的决心和勇气,将爱传递下去。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爱心人士的关爱,表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爱心人事的帮助。天堂初中向义工联合会等爱心企业赠送奖牌。

最后,天堂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宣讲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铮铮誓言化作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希望新团员记住自己庄严宣誓的誓言,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所有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操,加强品格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有奋斗精神,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合格新团员。同时感谢义工联合会连续三年来对贫困学子的无私奉献。要求受助学生要将爱心传递,勉励他们要有自强不息、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之情。

简短、庄重、热烈的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无私奉献精神教育。(通讯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