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主办六校2019年中考语文备考研讨会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5-07 12:02:03

5月6日,天堂初中成功主办2019年中考语文备考研讨会,安庆市外国语学校、桐城市三星初中、菖蒲初中、五河初中和青天初中的领导和语文老师齐聚天堂初中共商2019年中考语文备考大计,天堂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出席活动。
 

上午9:30来宾们观赏了天中大课间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经典诵读节目展演《颂豪放诗词,做有志少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无不为学生们的激情展演而震撼。
 

接着,来自安庆外国语学校的陈晓燕老师和天堂初中的宛敏捷老师,分别上了中考阅读复习和作文复习的示范课。两位老师凭着丰富的经验、扎实的功底、科学的态度,深钻考纲,开拓创新,挑战难点,注重讲练结合、课堂实效。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评课和研讨交流。首先,闻志新致欢迎词,感谢安庆市外国语学校搭建的教研平台,欢迎兄弟学校前来交流,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接着,两位上示范课的老师介绍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教学反思,六校老师代表从不同角度对两节示范课进行了评价,高度赞扬了她们的功底素养、创新精神和务实态度,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天中语文教研组长王凌云老师交流了天中语文组作为市级优秀教研组的活动开展情况。然后,各校语文老师就中考语文二轮复习的宏观策略、程序安排、具体方法、作文复习等做了专题研讨,把活动推向了深入。最后,市外国语学校许副校长发表了指导性讲话,热情赞扬了天堂初中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活动务实高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指出,结对交流是为了互相学习,有利于学校发展。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老师们在研讨会后纷纷表示借这次机会学习交流,共同探讨了中考复习方法,为自己接下来的中考备考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提供了路径,大家都受益匪浅。本次中考研讨会的召开,吹响中考复习冲锋号,将助力中考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9年中考学科备考研讨会是由安庆外国语学校倡导,桐城三星初中、菖蒲中心学校、天堂初中联合承办的活动。各学校分别承办1-2个学科中考备考研讨会,4月22安庆外国语学校承办数学、英语学科研讨会、4月24日桐城三星初中承办物理、化学学科研讨会,56日菖蒲中心学校、天堂初中分别承办政治、历史、语文学科研讨会。

本次活动使城乡学校之间不断地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城乡联动,合作共赢;分析历年试题的特点明确中考应试的策略把握中考命题的方向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加强有针对性的复习,学习考纲,研讨方向;关注热点,把握动态切中要害,释疑解难共同分享。(通讯员 王光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