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召开“两加强 两提升”等系列工作会议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4-25 11:59:39

424日,天堂初中召开“两加强 两提升”工作会议、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防溺水专题工作等系列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两加强 两提升”工作会议上传达了岳西县教育系统“两加强 两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岳西县教育局深化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岳西县教育局深化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学习了《天堂初中深化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专项治理方案》,阐述了违规行为的危害性,明确了治理对象、治理范围和处罚办法,通过相关案例对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告诫教师要规范从教行为。会议指出新时代的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政治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学法守法,加强师德修养,提升教育形象。

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上传达了县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要做好宣传,摸排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会上,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防溺水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各人员职责,宣讲了《天堂初中防溺水工作方案》,布置落实防溺水“十个一”工作,让学生知晓防溺水“六不一会”,加强值班人员巡河值守。让每位教师明确一岗双责,落实防溺水网格化包保责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闻志新做总结讲话,指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要有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要知道县局坚决依法治理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切实规范从教行为。要加强政治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职工队伍,提升教育形象。要认真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