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11-09 15:38:21

11月8日,天堂初中在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及119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邀请了县消防大队官兵为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9时35分,在演练总指挥、校长闻志新的一声令下,消防报警声响起,各班主任、当堂科任老师、楼层指挥人员等各岗位人员迅速到班到各楼层、各路口,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按照火灾逃生要领,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用时2分02秒。副校长汪焰生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宣讲了政府《禁火令》,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县消防大队副支队长尹伟康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向全校师生讲授了预防火灾、火灾报警、初期扑救知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官兵还向师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页和知识读本。


该校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有效预防、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班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学习了《禁火令》,并将《禁火令》张贴在校园,各班还出了一期消防安全专题黑板报。为营造氛围,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打出了消防安全宣传标语。

通过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森林防火教育,增强了学生自救互救、抗御火灾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