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敬老日、扶贫日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10-17 20:39:55

 

10月17日,今天既是重阳节,又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天堂初中开展敬老日、扶贫日系列活动。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在大课间,举行了敬老节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倡议同学们尊敬父母、敬爱老人,养成良好的品德;同学们用歌舞表达了爱老、敬老情怀;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讲话,要求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教育学生尊老、爱老,有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回报社会良好氛围。


紧接着闻志新率领党员、团员志愿者到天堂湖养老中心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在养老院,党团员与老人们亲切攀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放宽思想,安享晚年。看到老人都精神矍铄,老师们也都十分欣慰。老师们带来了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团员学生现场为老人们演唱了《当你老了》、《让世界充满爱》等文艺节目,并给在场的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小礼物,帮助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卫生,与爷爷奶奶亲切交谈。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时值全国扶贫日之际,天堂初中还开展了以“10·17防范返贫,巩固提升”为活动主题的系列活动。出了一期扶贫专栏,在橱窗展示;利用电子显示屏展示宣传标语;利用大课间,学生进行国旗下讲话;召开“持续、巩固、提升”的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和成果;上周末全体帮扶教师入户走访,从帮扶对象所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帮助他们理清脱贫思路,解决实际困难;结合今年的扶贫日又是重阳日,党员、团员开展系列爱心敬老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推进了学生爱老、敬老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人心向善、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同时全体党员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