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2:49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全面深入地推进学生安全教育,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天堂初中联合县城关派出所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国旗下演讲。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709班学生吴杨若雨做了以《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的旗下讲话,倡议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决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签名承诺活动。随后学生在条幅上签名,同时做出郑重承诺将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安全知识,自愿遵守学校各级安全相关规定,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校园安全我尽责”的要求。

民警进校园。在大课间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徐正林向师生讲解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涉及的各类校园安全隐患: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等。随后走进班级,围绕今年的安全教育主题及有关热点问题,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树立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总结。校长闻志新在大课间要求全体同学要严防校园欺凌、养成卫生习惯、遵守交通规则、掌握自救技能等多个方面,向全体师生阐述了如何确保自身安全,并要求大家要珍爱生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让我们的安全多一份保险,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观看交通安全体验课。学校组织各班学生观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会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作了“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推送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海报。

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各班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学习安全教育平台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布置安全教育作业,要求学生及时学习。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安全教育日”活动,校成立了安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符合校情的第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的安全管理的壁垒,将安全教育贯穿到每日活动(撰稿:汪胜军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