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科学备考 提质增效——天堂初中选派教师积极参加省学科备考研讨会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9: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双减”政策以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 年版)》,更好地开展毕业班复习,提高备考效率,及时把脉新中考趋势,适应新要求。为提高教研的实效性,时效性,针对性,开拓教师视野,促进横向交流。318日,天堂初中选派10名教师参加了在合肥召开的“2023 年省初中名校联盟中考科学备考研讨会”。

培训会议上各学科的一线名师对2023年中考冲刺备考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研讨会分七个中考学科会场同时召开。主讲名师都分析了近三年或五年安徽中考的试卷真题,总结了安徽中考命题特点,对比剖析了新老课标变化,预测了安徽中考将会出现的新变化,分析了2023安徽中考命题趋势,提出了许多科学备考策略。名师们还结合初三备考学生可能呈现的诸多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具有切实可行指导借鉴意义。

整个研讨会的每一堂讲座都在求真、务实中进行,历时三个多小时,板块清晰,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实用性强。来自一线的主讲名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学科素养,精湛的专业研究,让与会的各科老师受益匪浅,“此次参会,对毕业班任课老师提高考前复习效率,提升备考质量有切实帮助”。与会老师如实说。

参训老师一致认为不虚此行,并表示一定要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班老师,运用到后期备考中去,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科学备考复习,提高备考效果。(撰稿:王凌云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