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岳西县真爱梦想梦想第一期 “一星梦想教师”培训在天堂初中举行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6:20

8月15日至17日,2022年岳西县真爱梦想梦想第一期 “一星梦想教师”培训在天堂初中举行。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小鹏,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华东区域主任刘国兴,教练团队领队陈旭,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承办学校负责人出席培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王启权主持,来自6所学校的60位教师、梦想中心培训团队教师参加“一星梦想教师”参加。

开幕式上,承办学校校长致辞。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援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为培训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期待培训老师在培训期间,充实、开心、快乐、有收获。在培训活动,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用热情与理想传递梦想的火种,为孩子们创造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为努力实现核心素养教育而砥砺前行。局党委委员陈小鹏发表讲话,指出教育要发展,核心力量是教师,要求参训老师要沉下心,努力学习,接受新知识、新观念,珍惜让自己快速提升的机会,借此次培训东风,在快乐中学到东西,促进自我成长,最终帮助学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刘国兴致辞,介绍了本次培训内容和方式,表示要满怀一腔情怀,主动担当善为,持续关注和支持岳西教育,助力放飞山区教育梦想。陈旭带领教学班授课团队亮相并介绍梦想教练计划培训目标与议程。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培训老师带来的“梦想第一课”让老师们快速融入到了团队之中,新颖的互动体验让参训教师打破了拘束与羞涩。接下来示范课展示,让大家真正体验到了课程所带来的快乐,领悟到了“梦想课程”的独特理念: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熟悉了梦想课程的基本授课方法、课程框架,用科学、创新的课程及教学方法,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有价值的成长。老师们纷纷表示,真爱梦想培训活动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还将“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落实到实处,将在九月新学期开学后进行“梦想课程”尝试,为孩子们营造的一个想学、会学、乐学的探究天地,让孩子们学会“做梦”、敢于“造梦”、勇于“追梦”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真爱梦想暑期教练计划”培训引领教师们了解梦想课程理念、体会梦想课程精髓,摒弃传统教育观念,以小组探究式学习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发展。3天的培训,主要由来自梦想基金会员工、教练、大学生志愿者实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团队建设、“真爱梦想”理念介绍、“梦想课程”展示及焦点讨论、梦想教材培训、成长故事、课堂游戏、选课备课、说课评课等。参训教师在梦想课程理念指导下,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互帮互助,由参训老师执教的两堂试水课也非常成功,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在教师们的欢声笑语与满满的收获之中,培训会圆满结束。

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后,各参与学校校长进行梦想课程宣讲交流;现场连线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就学校如何落地实施“梦想课程”进行了介绍;刘国兴就学校如何有效的开展梦想课程作了解读。

在培训期间,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咸群与基金会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交流,感谢基金会对岳西教育的关心、关爱。同时就梦想课程的落地进行了商讨。相关负责人就未来梦想课程战略合作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汪胜军 / 审核:刘文奎 签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