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初三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暨新职业教育法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普法宣传工作,天堂初中结合毕业班工作开展2022年初三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暨新职业教育法宣讲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天堂初中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及新《职业教育法》的宣讲工作,成立了以校长闻志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天堂初中中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行政会、班主任和教师会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闻志新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的核心要义、基本内容及其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将学习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作为“一改两为”的具体行动,为毕业班学生的职业规划做好指导。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事项,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

注重宣传。530日,天堂初中召开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宣讲会。在活动期间,天堂初中借助主题班会上好毕业班学生职业规划辅导课,每班级都开设两节职业生涯规划课,从环境分析、认识自我、职业定位等方面指导学生找到前行方向。利用校园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和利用校园网站、公众号转发解读文章,帮助师生及学生家长了解新旧职教法修订的内容,掌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向,通过职中优秀学子案例宣讲,着力提高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信任度。

强化考核。天堂初中依据《天堂初中中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强化考核,把中职招生指标要求完成情况纳入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并严肃招生纪律,力创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杜绝各类违规招生行为。(撰稿:江洁/文 汪胜军/图 审核:刘文奎 签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