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6:53

重视劳动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在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期间,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营造劳动氛围,弘扬劳动精神。我校通过电子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全面做好劳动教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号召天堂初中莘莘学子,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次劳动,珍惜每一次劳动的机会。

学一种本领,增一项技能。利用假期在家中学习一项劳动技能,同学们化身为一个个家务小能手,剥豌豆、洗碗、扫地、整理房间衣橱,设计营养晚餐,用自己的双手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看着剥好的豌豆、干净的地面、整洁的房间,家人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眉眼间荡漾起快乐。同学们将劳动过程和感受以日记或作文的形式带来学校与老师和同伴一起分享。

进行义务劳动,争做志愿者。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到竹篙尖公园,滨河花园等地开展义务劳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拿着劳动工具奔赴劳动场所。抹公园长凳座椅、擦宣传橱窗玻璃、捡拾地上垃圾,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顾不上揩拭汗水,整理弄脏的服装,都开心地笑了。

劳动榜样进校园,传承劳动手艺。520日,国家级高级茶艺师,岳西非遗文化讲解员汪芳芳在天堂初中阶梯教室现场为师生举办“吃茶去”主题劳动教育讲座。

开展大扫除,美化校园。我校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卫生区,每天由班主任负责安排值日生对卫生进行打扫和保洁。整个校园干净整洁,窗明几净,无纸屑烟头,无卫生死角。

立德树人,劳动为先。劳动是道德臻于完善的源泉,热爱劳动、尊崇劳动、勤奋劳动从古至今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劳动教育周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更深切地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意义,激发劳动热情,养成热爱劳动、独立自主的好习惯!(撰稿:江洁/文图 审核:刘文奎 签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