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4-20 16:21:47

为持续深入做好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学习环境,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近日,天堂初中持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政教处、安全办组织班主任集中学习了防校园欺凌处理制度,完善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各处室相互联动,班主紧密配合,科任老师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一一得到落实。

4月18日,该校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动员大会,安全办负责人对全校师生进行防范校园欺凌宣传教育。要求各班要开展好管制刀具收缴,做好问题学生心理疏导,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时刻防范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发生。该校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校园欺凌主题教育,增强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使广大学生远离校园欺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4月19日,上午大课间时间,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们做了杜绝校园欺凌倡议,号召同学们要抵制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同日下午第一节课,该校邀请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徐正林、警官熊涛等三位警官来校给学生做了拒绝校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等法治安全教育讲座。熊警官通过什么是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同学们开展讲解和教育,并结合一些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带来的创伤和危害。

该校召开班主任会,要求各班班主任深入班级,全面进行了学生矛盾纠纷和校园欺凌的摸底排查,通过班级汇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班还利用班会召开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充分利用多媒体,以视频、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分析校园欺凌的种类及危害性,同时班主任对遇到校园欺凌的紧急应对、防止校园欺凌的技巧进行了讲解。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该校通过大课间开展安全教育每日一讲,预防校园欺凌是每日一讲内容之一,学生代表倡议学生与人为善,互相关爱,不以大欺小,不以强欺弱,自护互助,远离欺凌。该校还充分利用心理咨询室,由心理咨询老师负责对全校重点学生关注进行了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学校还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校园网站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校园欺凌知识。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好校园安全巡查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撰稿:方强/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