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县委史志室到天堂初中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12-05 17:39:03

123日,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到天堂初中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县委史志室主任高翔,天堂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等参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县委史志室到天堂初中向师生宣讲了岳西红色革命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并为师生带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岳西县历史》、《红色岳西》、《红色岳西图传》、《红二十八军在岳西》、《岳西县志》、《岳西年鉴》和《司空山志》等史志书籍,并且走进学生中间,向学生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等宣传资料。在活动中,高翔介绍了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好地学习岳西人民在革命斗争和建设时期的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向身边的英雄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祖国、服务家乡而努力学习。

闻志新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并对县委史志室到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表示感谢。闻志新说,天堂初中高度重视青少年德育教育,创新形式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和利用岳西的红色资源对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这些图书对于全校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化爱党爱国思想、强化思想道德教育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学校将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着力提升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国、勤奋学习的责任意识。(撰稿:刘文奎/文 汪胜军/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