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前往祝贺身残志坚双胞胎毕业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4:04

9月14日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前往慰问原我校双胞胎兄弟毕业生金华栋、金华梁,向他们顺利进入大学学习表示祝贺。政教处负责人和兄弟俩初中班主任老师参加。

金华栋、金华梁兄弟俩2015年进入天堂初中学习,因患有脑瘫,兄弟俩行动不便,生活、学习困难重重。学校老师和同学成立帮扶小组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给予鼓励支持,在心理上予以疏导。在学校和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兄弟俩从未放弃学业,坚持学习,2018年顺利初中毕业。在今年高考中,兄弟俩分别被合肥、六安两所高校录取,即将进入动漫制作、电商专业学习,兄弟俩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人们。

闻志新一行专门前往两兄弟家,与兄弟俩及其母亲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勉励他们在新的学校要坦然面对困难与挫折,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要有阳光的心态,身残志不残,不断自我超越。珍惜大学里难得的学习机会,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学好真本领,回馈母亲付出,回报社会的关爱。

天堂初中一直高度重视对残疾学生的帮扶工作,为残疾学生上下学、在校生活学习提供帮助,积极组织教师开展送教上门,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撰稿:方强 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