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5-26 09:56:44

为更好的落实新时期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要求,深化学生的劳动观念,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培养学生劳动习惯,天堂初中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开展校园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举行“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家务劳动主题活动;邀请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劳动知识技能大讲堂活动;大力进行劳动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校园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天堂初中分年级布置校内、校外劳动任务单,鼓励家长和学生共同选择一两项固定的家务劳动。安排学生进行卫生打扫、自我管理;制定校园卫生大扫除劳动方案,明确时间点、任务单。组织开展、校园绿化、环境美化、图书整理集体劳动。

举行“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家务劳动主题活动。学校通过家长会、国旗下的讲话等途径广泛宣传,引导家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通过主题班会、撰写周记等方式组织学生展示分享家务劳动的心得感悟。


邀请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劳动知识技能大讲堂活动。在《传统工艺--岳西翠兰的制作》大讲堂上,来自县青少年宫的志愿者讲师、大道幼儿园园长汪芳芳,从岳西翠兰名称的由来,翠兰的制作,翠兰的种类,翠兰的冲泡等四方面,深入浅出介绍岳西翠兰的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观摩精湛技艺,感受并领悟劳动精神。

大力进行劳动集中宣传活动。学校通过校园网站、公众号、校园广播、显示屏、集中宣传劳动教育有益经验和做法,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
    
天堂初中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以开好劳动教育课为抓手,每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打扫卫生、理班级图书角,整理学校图书吧、美化校园等,通过校内劳动、家务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提升劳动素养,立足学校实际,把劳动课堂搬进校,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劳动能力,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让学生感受劳动的光荣努力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生活的主人。(撰稿:江洁/ 方强/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