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扎实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3-29 16:19:13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天堂初中扎实开展丰富的安全日教育系列活动,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启动仪式。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704班方潇笑做了《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国旗下演讲,倡议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反对暴力,杜绝欺凌,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健康成长。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在启动仪式上对本次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班广泛开展预防传染病、溺水、侵害、交通、森林防火等安全教育,彻底清除各种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安全演练。上午9时35分,在学校演练主持人、副校长汪焰生指令下,急骤的警报声响起,防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地震来了,不要慌”,班级上课教师在教室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大家下楼梯时注意脚下,一定不要挤、不要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师生从教学楼的多个出口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演练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演练前,学校召开布置会,部署了应急演练工作。安全办制定了演练方案,在班主任会上进行了演练各环节的详细讲解与布置,播放了演练示范视频,明确了演练要领。演练后,闻志新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学生实战演练的态度,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平时就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宣传教育。周一班会课上,各班召开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标语。安全办布置各班学生收看教育司联合湖南卫视制作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各班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黑板报等。


安全排查。班级组织班级安全自查,排查学生在班级里的学习、活动、交往等行为,学校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珍视生命安全,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撰稿:汪胜军/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