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堂初中2021年暑假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6-29 10:21:38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2021年的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切实承担起孩子的监护职责,加强对孩子假期生活的关心与指导。现将暑假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敬请配合:

一、假期时间安排

202171日开始放暑假,根据上级要求,629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学生返家,本学期学生不再返校,素质报告册教师家访时送达。八、九年级831日上午8:00返校报到,91日(周三)正式上课。七年级新生开学报到等相关安排见录取通知书。

二、假期注意事项

(一)严格落实五项管理。

暑假里各位家长每天要对孩子的“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监管到位,对孩子作业做好监管,不额外给孩子布置过多的作业,不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确保孩子每天睡眠9小时;监管好孩子手机,不要让孩子沉迷于网络或者游戏;对孩子的读物做好监管,提倡阅读经典书籍,远离不健康书籍; 多陪孩子参加锻炼,增强孩子体质。

(二)合理学习,全面发展。

督促孩子制订假期学习计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假期作业;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制定劳动计划或清单,积极开展劳动教育。

(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减少外出,假期尽量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旅游,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积极支持并配合学校开展相关疫情排查和登记工作。

(四)强化“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教育。

夏季炎热,溺水高发季,学生私自到江河湖泊游泳极易引发溺水事故。拜请广大家长高度重视,经常性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居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孩子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珍爱生命意识。加强监管,防止孩子私自到江河湖泊、堰塘、沟渠等处游泳、戏水,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教育孩子正确自救自护,若发现同学、同伴溺水时,要呼叫成年人开展救助,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伤亡。

(五)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夏季强降雨,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较多,请学生、家长提高警惕,注意交通安全:1.勿将车辆停放在大树和广告牌下方,请停放在空旷的高处;2.暴雨可导致井盖冲开及路段塌陷,应注意观察,切忌盲目蹚水;3.行走时要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距离,避开高层建筑施工现场,避开广告牌、玻璃、花盆等可能的高处坠落物体;4.注意防范雷电和大风灾害;在野外,当雷电天气发生时,要远离铁栏及其他金属物体,不要在大树下躲避雷雨。

同时,要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在公交站台安全区域等候公交车辆,并注意观察路面车辆行驶情况,防止各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加强疾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

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买“三无”、过期产品,不吃生冷、变质食品。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洗手,严防各类传染性疾病。

(七)加强防电、防火、防雷等安全教育。

教育孩子正确掌握电器、天然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出现意外要及时求救并拨打110报警;注意用火安全;汛期注意防雷电,外出活动到山区的学生要注意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八)关注心理,静待花开。

请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尤其是暑期居家的心理健康。陪伴是最好的爱,假期多点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加强亲情、感恩教育,增进情感交流,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学会与人沟通、与人和睦相处,学会倾听与倾诉,遇事不走极端。

 

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的重要前提,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丰富的假期!

衷心祝您及全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216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