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5:00

12月22日,天堂初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政治学习、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听取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召开组织生活会等议题。书记闻志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支部副书记刘长松主持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汪焰生领学局党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的通知》等文件并布置支部政治学习工作

会议通过党小组介绍,大会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等环节,全票通过了预备党员方强同志如期转正会议补选了刘文奎同志为支部宣传委。

会议上支部书记闻志新做了履行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闻志新首先报告履行党建工作情况,一是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二是抓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四是注重发展党员工作;五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六是突出专项重点工作。分析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最后闻志新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高质量教育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实践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教育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要努力办好思政课程,持续高质量推进三创建设工作,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实施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在全校广泛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要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在教师规范从教行为监督上下功夫,牢牢树立“监督就是保护、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明确育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环境,强化“三全育人”。补齐短板,推动“五育并举”。多方协同,实现“三位一体”。

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本着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认真分析工作不足。批评者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针见血、直言不讳,明确指出改进之处。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随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评选出10名星级党员。(周全/文 汪胜军/图  审核: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