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郑云熙、刘钰涵参加安庆市民生工程演讲和知识竞赛双双获奖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4:46

天堂初中大力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为提升广大师生、家长对教育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暨民生工程征文、摄影、演讲、知识竞赛等系列比赛。我校701班郑云熙,710班刘钰涵经过学校、县级层层选拔,于11月7日在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刘会涛的带队下,赴安庆市参加教育扶贫暨民生工程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两位选手,分别参加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她们紧紧围绕“群众话民生”主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讲述教育扶贫和民生工程给家乡、学校和家庭带来的新变化;他们用学校日常的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宣传教育内容,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教育民生工程事例,认真备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郑芸熙获得安庆市知识竞赛一等奖,刘钰涵同学获得安庆市演讲比赛三等奖。

同时,我校还报送民生征文参赛作品31篇、并推选出3篇参加市级评选。

民生工程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对教育民生工程相关政策的深入了解,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的氛围,有效地提升了师生的知晓率、关注度和参与度,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撰稿:江洁/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