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国培计划全县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环节初中语文和美术跟岗培训活动在天堂初中成功举行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1:50

10月28日至29日,国培计划(2020)全县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环节初中语文和中小学美术跟岗培训活动在天堂初中成功举行,全县43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岳西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天堂初中承办。

28日上午,初中语文组在报告厅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班仪式,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主任段琼英介绍了培训基地学校的概况和担任本次授课任务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提出纪律要求。天堂初中校长闻志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胡炜、张芳玲和陈海平送教专家老师分别给学员们上了三节语文观摩课,这三节课课堂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学员们的学习兴趣也是异常浓厚,认真倾听并做好听课记录。



28日下午集中开展说课、议课活动。被评为安庆市“优秀教研组”天中语文教研组的三位送教专家老师分别给学员们带来了三个精彩的微讲座:李玉红、王凌云老师分别进行班级管理经验的微讲座,胡凤莲老师做了一个关于“中考语文规范答题指导”的分享。讲座结束以后,学员和结对老师分组进行进一步交流讨论。讨论交流气氛活跃、融洽,从现场学员们的欢声笑语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在今天的活动中收获多多!



10月29日,开展中小学美术学科新入职教师跟岗培训活动,美术学科跟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上,班主任林耘介绍活动流程,进行纪律要求。接着新入职教师集体观摩了送教专家、天堂初中美术教师汪胜军的美术公开课。课堂上汪胜军以精致的课件、精彩的讲解、优美的画面、悦目的媒材、纯熟的范画向学生以及观摩老师展示了美术学科的特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准确把握了美术学科的核心素养价值观。课后,观摩的学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从汪老师这节课学习了很多,收获丰富。


观摩课后,汪胜军说课,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程序等向新入职的教师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并要求老师们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要运用好现行教材、利用好我们身边的素材、启发好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培训期间,全体新入职的教师参观了天堂初中校园环境和学生主持的大课间活动。


这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环节跟岗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既领略到名师课堂“实战”中的风采,又学习到了名师在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过程中的教育智慧!(撰稿:胡凤莲 汪胜军/文 汪胜军 王淑婷/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