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9:48

912日,县关工委主任徐世同应邀到天堂初中为七年级新生家长作讲座,天堂初中家长学校正式开课。讲座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

闻志新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想,并着重汇报了社团活动、大课间活动、国学大讲堂、阅读吧等特色课程,讲解了学校“五光十色”的办学成绩(校园创建:五型校园;学校荣誉:光芒四射;学生学习:十项习惯;校园氛围:色彩斑斓)。汇报了新学年打造教师高效课堂、培养学生三真学习、十项习惯等方面的举措。向家长朋友阐明了家校共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徐世同分析了学生身心成长的发展规律;罗列了影响孩子成长的因素;讲解了家校协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如何开展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并在讲座中强调,子女的教育要遵循孩子成长规律。要重言传身教,家长要时时处处为孩子做榜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识别、排除不良因素的干扰。孩子成人在家庭,成才在学校,成功在社会,要加强家校合作,家校联手,立体式培养孩子,共同陪伴孩子的成长。

报告会后,各班班主任在各班教室分别召开班级家长会,班级授课老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互动,家长们互相交流培养孩子的经验做法,教师倾听并提出建议,气氛融洽热烈,会议推选了班级家长委员会代表。
   
    学校还召开了七年级家长委员会,并民主推选出了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

7年级家长学校的成立,让更多的新生家长明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发育、知识的获得、能力的培养、品德的陶冶、个性的形成的重要作用。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成长的规律,解决了一些家庭教育的困惑,使得孩子能更好的适应初中生活,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校齐抓共管,让孩子健康成长”。(撰稿:方强/文 汪胜军/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