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创新发展再续辉煌——天堂初中召开系列教育教学综合会议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9-15 17:30:50

9月14日,天堂初中在阶梯教室召开本学期教育教学等综合工作会议。会议对本学年的政治学习、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政治学习。支委委员刘和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相关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注重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师德师风、校园安全、学生资助工作布置。副校长汪焰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阐明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和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汪焰生还就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安全、校园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安全工作作了布置。宣讲了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

拒绝舌尖上浪费。支部副书记刘长松宣读了《拒绝餐饮浪费党员干部承诺书》。


签订承诺书。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签订了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承诺书安庆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和《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

教学工作。教导副主任江洁总结开学以来教学工作,分析了九年级开学检测成绩,布置了本期学校教学工作,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德育工作。政教处主任王启宏就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注重德育教育,重视活动育人

闻志新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各项工作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现状,并提出本学期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闻志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和安全意识,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和“首遇负责制”,依法办学,尤其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构建平安校园。三要狠抓教学质量,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变化,教师方面抓高效“四有”课堂:有效课堂、有质课堂、有度课堂、有变课堂;学生方面抓培养学生“三真”学习:真思考、真提问、真作业;学生学习习惯方面重点抓学生“十项”学习习惯:预习、倾听、笔记、思考、合作、提问、表达、整理、练习、阅读;抓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课堂,加强教科研。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师要弘扬正能量,做到“珍惜、努力、坚守”六字,要勇挑重担,奋勇当先,一切为了学生。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创新发展再续辉煌,在上级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天堂初中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提升师德修养,推进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阳光和谐的校园,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撰稿:汪胜军/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