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总结会暨应急小分队成立会议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7-05 15:18:33

为加强学生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防止校园突发事件发生,7月4日,天堂初中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总结会暨应急小分队成立会议。天堂初中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副校长汪焰生,县保安服务公司人防部经理王启刚,以及学校应急小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汪焰生就校园安保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重点对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校园安保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启刚发言,对校园安保人员提出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要规范上岗,严格要求自己,把好校园的安全大门,一切以学校安全、师生安全为重,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闻志新肯定学校保安人员的工作,指出了保安值班工作中需要提高问题强调校园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保安人员要建立一定的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培养相应的安全技能,尽职尽责,积极主动,规范、文明上岗,尤其在当前疫情期间和暑期防汛期间要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会上,成立了学校应急小分队,建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责。闻志新强调,学校成立应急小分队,是为维护每一名教师、学生的安全,让每一名教师、学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同时他还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应急小分队成员要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落实责任,提高使命与担当,随时保持临战状态,作好一切准备工作,一旦有险情,保证能快速到达现场,有效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争当学校的守护神。

应急小分队成员分别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自己将积极参与到应急小分队当中,随时听从指挥,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和应急小分队的成立,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的构建,防患于未然,学校今后还将开展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