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暑假温馨提示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7-04 17:18:54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即将结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根据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实际,七、八年级学生7月4日-5日期末考试;7月10日下午2:40到校领取素质报告册;7月11日开始放暑假(素质报告册领取后即为开始放假)。八年级学生7月17日下午3:00-4:30进行地理、生物会考(教育局按中考方式统一组织考试,学生分别在岳西中学、大别山科技学校考点考试),具体安排另发;7月18日-19日,八年级学生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信息技术上机考试(学校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放暑假时间是7月11日至8月30日;学生下学期报到时间:8月31日,正式上课时间是9月1日。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每个时间点,按时接送孩子,确保路途安全。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希望您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在此,我们特提示以下事项:

一、请按时观看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家庭教育公开课展播。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请各位家长在以下时间段观看、学习“家校共育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开课”,请大家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教育部关工委”,然后在6月26日、7月3日、7月10日、7月31日、8月7日进入“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观看专家讲座。

二、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

1.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按要求汇报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请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上报班级老师,并按要求做好隔离和检测工作。

2.督促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特别聚集或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提高防护意识。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及活禽,不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动物制品,确保饮食安全。

(二)注意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2.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4.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4.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不骑电动摩托车,不使用成人手机,不开启并骑行共享单车。

5.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公交车乘车规范。

6.乘车系好安全带,不坐副驾驶座。

(三)预防溺水事件发生

教育孩子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幼儿不擅自下水施救。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应大声呼救请求救援,切勿私自施救。

(四)关注居家安全

1.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

2.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

3.不给陌生人开门。

4.不往窗外抛物。

5.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

6.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7.注意汛期安全防护,做好雷暴雨恶劣天气的应对。

(五)注意网络安全

1.不去网吧、酒吧、电子游艺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

2.控制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沉迷网络或电子游戏,共同引导孩子“拒绝手机,远离网游”。

3.不玩渲染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网络游戏,不制造与传播虚假信息。

4.注意信息安全,不将本人、家人及他人的姓名、肖像等信息在网上发送。

5.慎交网友,慎见网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6.不在工地、危险水域、高压线等危险区域玩耍。

(六)加强心理安全

1.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

2.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

3.多理解宽容他人、多自我激励、多微笑。

4.遇到问题尽力自己解决,同时学会咨询求助。

5.遇到挫折不气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6.学会感恩,管理情绪,开心过好每一天。

三、暑假生活、学习、纪律要求

1.每天安排一定时间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

2.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功课,查缺补漏,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和实践作业;坚持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

3.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培养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社会责任感。

4.学习交通、防火、防诈骗、饮食卫生等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四、暑期实践作业

1.暑期读书活动:每位同学假期需要阅读1--3本有意义的课外书。开学后七、八年级同学应写读书笔记或读后感,仔细修改后参加安庆市第四届读书创作活动的班级初赛。

2.练字书写活动:每位同学假期选择适合自己的字帖,每天至少练字10分钟,并保留练字稿,开学班级内评选“练字达人”。

3.劳动技能实践活动:每位同学在假期里都要主动学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力争在班级群中分享、展示。

孩子假期安全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教育和督促。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各位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各位同学们假期快乐,学习进步!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2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