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交流互鉴促提升 合作研讨共发展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2:08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准确把握毕业班教学方向,交流中考复习策略,探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527日上午,青天中心学校和天堂初中开展中考研讨交流会。

活动分观摩课、评课会、毕业班复习交流研讨、教育教学管理微论坛等环节进行。

首先,由我校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李玉红、县国培计划化学专家组成员王启宏、历史教研组长杨汇芳三位老师呈现了三节示范课,评课环节先由三位上课老师介绍了课程设计、上课思路,再由青天中心学校和我校听课老师分别评点,他们对上课老师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建议。同时就中考复习策略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随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微论坛上,我校教研室主任刘和兰、政教处主任王启宏、教导处副主任江洁分别向来宾汇报了教育教学、教科研、德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成绩,副校长汪焰生就分管的工作做了简单介绍。

最后,天堂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围绕学校办学思想、创建“五型校园”做了一个专题讲座。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均衡发展,打造规范型校园;立足常规,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打造质量型校园;注重抓实,通过各级各类培训等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打造学习型校园;以弘扬中华国学经典为特色,以国学大讲堂、大课间活动、社团为主阵地。班级设立图书角,校园设立读书吧、文化长廊,打造创新型校园;实行安全首遇负责制、定期安全排查,组织开展大型教师活动增强凝聚力,打造和谐型校园。以德育工作为核心,以打造“四有”课堂、培养学生行为习惯为抓手,创安庆教育的特色品牌学校。青天中心学校校长叶岳林、副校长杨登咏分享了学校教育教学经验。

“天堂初中的办学思想非常前卫,“五型校园”的创建和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青天中心学校观摩人员纷纷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