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2-22 10:47:58

“作为党员,我郑重的承诺: ‘坚决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统一安排,自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中,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堂初中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在学校党支部的号召下,迅速担当起“第一响应人”,在政策宣传、社区卡点值守、师生排查预警、捐款助力等活动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们还纷纷在请愿书上按上红手印、签订承诺书,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堂初中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所有行政干部和李玉红、祝爱琴、方传亚、杨国清、刘同喜、刘忠祥主动请缨,参加值守。王先文、刘召宜、王礼枝、储著峰、宛敏捷、刘荣、汪淑云、刘四平、胡凤莲、周全、王根霞等43名党员迅速向校党支部递交了请愿书,朱海云、刘三忠、刘赞芳、刘先红、王甲东、王凌云、汪洁萍、王鑫、储明生、储诚学、储月娟、黄承刚、芮忠龄、胡孝节、李银霞、汪百红、程晚春、金红霞、储晓东等非党员教师也积极要求,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说“哪里有需要,我就愿意在那里”,省优秀教师王先文,临近退休,学校考虑他年龄大,把他安排在后一批值守,他不乐意,他说“我就想在退休前多为党奉献一些,多做点事”……天堂初中支部组织志愿者穿上党员标志服,佩戴党徽,戴上志愿者袖标,在凛冽的寒风中,走上滨河大道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中,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寒风刺骨,无论白天夜晚,他们不畏严寒,认真履职尽责,志愿者们每天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挂条幅,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卡点值守,排查外来人员,做好登记,不落一人。他们带着口罩,不畏疲倦,砥砺前行,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孔,但能看到志愿者胸前熠熠闪光的党徽。党员志愿者不仅冲在战“疫”一线,而且能够处处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暖心行动,让居民为之感动,纷纷点赞志愿者们,刘三忠等老师、附近的居民、学生带上口罩,从家里带着水果,热水等慰问品,看望卡点值守的同志;教师们都通过微信点赞志愿者,为他们加油,鼓劲。

“疫情不终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就不能停步!”党员志愿者坚定地说。“在这些志愿者中,既有行政人员、党员,又有一线教师,他们都是自愿报名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与大家一道并肩作战,坚持到底,这充分彰显了我校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精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