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扎实开展假期大家访工作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1-19 19:41:12

为促进家校合作,密切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天堂初中结合学生假期安全、防寒保暖、城区禁限放宣传、知识积累与巩固等组织开展假期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

学校政教处制订教师全员家访方案,教师包保到学生,每名学生都安排教师家访,询问学生在家情况,了解家长意见建议,交流教育培养孩子的经验,填写家访记录,尤其针对困难学生、特殊情况学生家庭、留守儿童学生、冻疮学生,做到家访全覆盖。



    1月16日、17日,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副校长汪焰生、王德闯、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率先走访了部分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爱和新年的祝福。

家访时,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向家长宣传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为他们消除经济顾虑,增强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要求学生家长遵守禁限放规定,做文明守法公民,同时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以及防寒保暖、防冻疮工作。受访学生家长表示,将履行监护人职责,督促孩子完成学业的决心,做好孩子防冻保暖措施,同时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扬,对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闻志新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父母、老师以及所有关心他的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受助学生更是立志自强,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关爱。(通讯员:王启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