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红十字示范学校”评估组到天堂初中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1-04 09:50:00

元月3日,安庆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程敏、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赵苗苗到天堂初中进行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验收工作。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汪孟根及县教育局相关股室同志参加验收。县红十字会桂蓉主持评估座谈会。

市专家组先后对天堂初中的红十字理事会、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救护培训、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察,对照市红十字示范学校标准认真检查了相关工作档案。座谈会上,天堂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兼天堂初中红十字理事会会长闻志新介绍了该校创建安庆市红十字示范学校的做法。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召开学校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成立天堂初中红十字理事会,师生共800余人积极申请成为红十字会员。以丰富的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创建工作与学校德育有机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普及红十字知识。

验收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天堂初中的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创建氛围浓厚,制度完善,活动开展丰富,尤其是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打造“周行一善”品牌德育活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