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9:42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无小事。天堂初级中学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所在周活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明确责任,筑牢责任意识安全防线。该校在期初就谋划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安全管理目标,制定安全管理考核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签订各级各类安全责任书,适时利用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提醒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提醒,落实1530安全提醒制度。

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知识技能防线。该校按计划每周召开行政会、班主任会、班会,传达、布置、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各班学生观看学习“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开展防校园欺凌的国旗下演讲“预防学生欺凌、防性侵、防暴力伤害”,强化学生法治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周;开展了全校校外租住生安全专题讲座,以及学生心理健康、防溺水安全等专题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落实,筑牢宣传氛围安全防线。一直以来,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课堂教育、主题班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校园网、公众号、微视频等多种安全教育宣传形式。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该校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校外租住生安全、应急避险安全演练等专题安全教育及活动,向师生宣传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师生了解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

多方联动,筑牢家校社联控安全防线。为加强校园安全,该校落实科任教师课堂、课间安全责任制,首遇负责制,学校每天行政值班责任分工,守护学生在校安全第一道防线;家校协同,家长积极参与护学岗,维护上放学重点时段学生安全;警校联络,校社联动,维护校园周边和谐安全的环境,为孩子们的学生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

隐患排查,筑牢消除隐患安全防线。校园安全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 该校积极加强校园三防建设,做到“四个100%”;摸排“五类学生”,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对学生手机、危险物品进校园的管理。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进行了每天由行政值班人员进行的校园全方位安全排查,学校保安24小时巡查,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查找我身边的安全隐患”活动。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将学校自身无力解决的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寻求帮助解决。

 校园安全是学校的基石,该校继续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撰稿:汪胜军 审核:刘文奎 签发:贺亮)


关闭